晨義散人

只想写自己喜欢的东西,有人看就最好了。

【原创悬疑】我帮父亲经营侦探事务所 第16章 恐怖的婚纱之幻境

“是我看走了眼,以为你就是茹玉轩身边的一个跟班。”


       正文:


        废旧工地内杂草丛生,裸露的水泥钢筋仿佛巨人一般冷眼旁观着世人。

  王悦宜再次拨打了茹玉轩的电话,仍然不在服务区。她顺着工地中泥泞的小路往废旧大楼走去,整个工地安静得只能听到她自己的呼吸声。

  走着走着,她发现前方出现了一条亮着灯的商业街。

  她好奇地左右张望,这里怎么会有一条商业街?犹豫一会,她最终还是决定朝商业街走去。

      

  当她踏入商业街的时候,王悦宜发现整条街都透露着诡异。商业街上虽然点着灯,但是两旁的店铺里都没有人,传入耳中的只有风不断吹过树梢的声音,如幽又泣。

  她皱了皱眉头,不由得暗骂了一声晦气,继续沿着商业街朝前走去。

  走了大概五百米,眼前出现了一幢金碧辉煌的房子。房子前站着两个穿着黑色风衣的高大男人,房子里传来人声鼎沸的声音。

      

  这时,房子里走出一个穿着海军蓝色西装背心的男人。

  男人朝王悦宜微笑。“欢迎光临极乐庄!”

  王悦宜左右望了望,又一脸好奇地指着自己。“你是在和我说话?”

  “没错,王悦宜女士。”

  “等等,你知道我的名字?”

  “每一个到极乐庄的人都已经在入口处登记过了。”

  “我登记过了?”王悦宜略带僵硬地歪了歪头。

  “是的。女士这边请。”男人做出了一个请的姿势。

  王悦宜跟着男人走进了房子。

      

  房子内部比王悦宜想象的要宽敞很多。走到一楼大厅中庭往上望去,她一时半会没有看出房子一共有多少层。每层楼的两旁都有各种各样的店铺,很多人不断穿梭在各个店铺之间。

  不远处的一家店铺的招牌十分熟悉。“苹果奶茶店”不正是王悦宜最爱的奶茶店?这家店铺什么时候开分店了?

  “祝您在极乐楼愉快!”在王悦宜反应过来之前,男人就离开了。

      

  一个看上去颇为年轻的女孩从王悦宜身旁走过。

  “请问你有没有见过一个身高大约185,长得挺帅的年轻男人经过过这里?”王悦宜问。

  女孩十分木然地看了一眼王悦宜,就好像没有听懂似地摇了摇头,继续往前走去。

  正疑惑着,一个男孩慌忙地从对面跑了过来。经过王悦宜身边的时候,狠狠地撞了一下她。

  “你走路不长眼睛的嘛?”王悦宜抱怨。

      

  “有鬼啊!你救救我!”男孩转身抓住王悦宜的手臂。

  王悦宜看了看手臂上的牛头纹身位置,纹身并没有显现出来。哪有鬼?

  男孩拖着王悦宜往反方向跑去。“快跑啊,还不跑就没命了!”

  “放心,这里没有鬼!”王悦宜安慰道,“鬼怕我。”

  “真的?”男孩狐疑地问。

  王悦宜十分笃定地点了点头。

  于是两人结伴继续沿着一楼中庭,朝房子深处走去。

      

  五分钟后,又一家“苹果奶茶店”出现在王悦宜眼前,刚刚问过话的年轻女孩再次从她身边走过,这时她才发现这里的店铺和经过的人就像故事的布景似的不断地重复。

  男孩勾起嘴角,一只眼珠因为激动马上要爆了出来,另一只空荡荡的眼眶里,红肉不断地上下起伏。

  他浑身冒着黑气,悄无声息地靠近王悦宜。三步,两步,一步......

  一道红符纸从王悦宜手中飞出,男孩朝后迅速撤退。红符的火焰灼伤了男孩的肩膀,他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

  周边的景物分崩离析。

  王悦宜眯起眼睛,发现自己正站在工地废旧的大楼里。

      

  “你是怎么发现刚才那是幻境的?”男孩,应该说男鬼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王悦宜。

  “在刚进门的时候。”王悦宜轻哼一声,“整个幻境看起来就是我家不远处一家商场的样子。你可以根据被困者的心境制造出幻境,包括我最喜欢的奶茶店。但是你没有办法制造出有灵魂的人,这是为什么每个人都看起来像一个提线木偶一般。”

  “看来是我小看你了!”男鬼又重新变成了那个漂亮男孩的样子。

  “你可以掩藏住鬼气,让牛头纹身无法感应到你。但无论你如何变幻都改变不了你丑陋的本来面貌。”王悦宜冷冷地说。

  男鬼发出一声哀嚎。

      

  王悦宜内心分析着现在的形势,她只剩下一张红符了,必须得一击即中。但是眼前的这只鬼,很明显修为超出她之前遇到的任何一只,她没有必胜的把握。

  “你其实也很想投胎继续做人的吧?是什么让你一直逗留在人间?”王悦宜问。

  男鬼没有出声,但是因为忌惮红符的火焰,他也没有继续靠近。

  王悦宜掏出最后一张红符,男鬼往后退了退。

      

  “是不是周文将你禁锢在这里,你不得不帮他做事?”王悦宜继续问。

  男鬼绝望地笑了笑,仍然没有出声。

  机会来了!手中的红符无火自燃,在黑暗中闪烁着幽幽的红火,朝男鬼飞去。

  这次红符击中了男鬼的另外一边肩膀,将他钉在地上。

  王悦宜走到男鬼身边。“很抱歉,我也不想这么做。可是我必须得确保你不会攻击我,这样我们才能好好对话。”

  顿了顿,她问道:“你有没有见过一个高个长得很帅的男人?”

  “他应该还在幻境中,幻境映射着每个人的内心。我想他的幻境可不像你的那么无害。”一个男人的声音从王悦宜身后响起。

  王悦宜转头,发现来人正是周文。

      

  她戒备地拿出木剑,偷偷地将牛头纹身的法力灌注其中。

  “是我看走了眼,以为你就是茹玉轩身边的一个跟班。”周文嗤笑一声。

  “你利用周家的招魂术控制鬼魂,强迫他们帮你做事?”王悦宜轻蔑地说,“你大哥知道你做的这些勾当吗?”

  “这就不劳你费心了!”周文掏出一张黄色的符纸,口中默念咒语。

  被钉在地上的男鬼突破了红符的禁锢,重新站了起来,朝王悦宜扑了过来。

  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王悦宜突然感觉到一个什么东西从背后的书包里冲了出来。

  她定睛一看,这不正是神秘店铺的老板娘送给她的那个玩偶?


@LOFTER图书管理员 辛苦啦💦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