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義散人

只想写自己喜欢的东西,有人看就最好了。

【时光代理人】穿越之大明悬案录 第三十八章 陆宅重新分析案情

 “又是这家伙,这也太嚣张了吧!”

  

  本文剧情流,感情慢热,喜欢请点小红心、小蓝手,么么哒💋。

  前文请看合集《穿越之大明悬案录》,最近项目太忙,我会尽量更新的。

  

  正文:

  

  陆宅重新分析案情

  

  更声响起三下,程小时抬头望着悬挂在半空中的皎洁月亮,缓缓道:“蓝文栋看起来十分可疑,蓝府也不太正常。”

  “可是我们并没有证据。”陆光摇着折扇,语气深沉。

  程小时拍了一下陆光的肩膀,又很快将双手枕在脑后,目视前方,“我总觉得整个高安县都透着古怪,仿佛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似的,但又说不上来。”

  陆光“嗯”了一声,两人不再说话,一种默契的沉默在两人之间流淌。程小时生性活泼,憋了半晌之后,最终还是开口打破了沉默:“我梦到你了。”

  “梦到我?”陆光难得地一偏头,“梦到我什么?”

  “没什么,我就是觉得我们好像以前认识。我们认识吗?”程小时喃喃地低吟,似乎在对自己说话,又似乎在和身旁的同伴说话。

  又是一阵沉默。

  程小时暴躁地抓了抓头发,“算了,不想了,我都快困死了,忙活一晚上什么都没有查到。”

  “有时候什么都没有发现也是一种发现。”陆光微微勾起嘴角。

  “你说话怎么和那个少年老成的刘基一模一样?”程小时不以为然,打了个哈欠,“我现在只想赶紧找张床睡到天亮。”

  翌日,程小时从睡梦中醒来,了然地瞥一眼坐在房间里喝茶的陆光,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你们古人真无趣,大清早也不懂睡个懒觉。”

  “什么古人?”徐妈妈把热水端到程小时床前,好奇地问。陆光却对“古人”这个称呼没有任何反应,继续呷了一口热茶。

  程小时自知说错话,连忙摆手,“没啥,没啥,当我胡说八道就好。”顿了顿,又立刻转换话题道:“现在蓝家的线索又断了,我们接下来怎么办?”

  陆光站起身,白色的衣袍随着这一动作轻轻摆动,“我们可以总结一下现如今在高安县发生的案件:县令无故在县衙遇害,疑似被银耳汤碗里的毒毒死;达鲁花赤巴雅尔被发现死在自己的府邸,很有可能因中斑蝥毒而亡;谢浩思,谢家老爷被发现死在自家府邸的柴房,手指上的扳指可以证明他的身份;谢家丫鬟秋菊则死在河边,颈部被利器割断而亡,极有可能死于职业杀手之手;惠善被发现死在小树林;你我无故在破庙遇袭,后又在破庙发现了十几具尸体;蓝文栋一名富有名望的乡绅那晚亲自去了田幻竹的卧房。”

  程小时整理好衣衫,点头接话道:“还有县令留给杏花的木匣、蓝文栋送给田幻竹的木梳、出现在李毅家的带血镰刀,以及消失的弓弩箭。这么多事件和物件似乎隐隐都有着联系,但又让人琢磨不透。”

  陆光沉思片刻,沉声道:“整个高安县发生的命案都发生在县令遇害之后……”

  程小时立刻明白了陆光的意思,“你的意思是说,只要查清楚县令的死,后面的案件都可以引刃而解?”

  “这倒未必,不过也是一个思路。”陆光轻摇了几下折扇,眸色清明。

  “如果我们现在重新开始调查李县令的案子,我们应该从哪里开始?”程小时摊手道。陆光没有接话,而是和程小时一起离开住宅,两人十分有默契地穿过县衙街道,朝县衙走去。

  “陆光,”走到半路,程小时突然开口,“你还记得杏花姑娘给我们的那个木匣子吗?”

  “当然记得。”陆光接话,余光瞥一眼程小时。

  “我这几日在这个县城打听了一番,虽然县城老百姓对如今的朝廷颇有微词,但大多数人对这个李县令评价颇高,而且听说他十分善于观察断案。你说这样的人怎么会无缘无故留给杏花姑娘一个空的木匣子?”程小时继续叙道,语气中带着明显的疑惑。

  陆光赞同地点头,两人正说着,一个黑脸大汉骑着一匹黝黑的骏马快速在县城狭窄的道路上飞奔,惹得周边的人纷纷避让。有人躲避不急,跌倒在地,幸而被身边的人拉了一把,才不至于被马蹄踩到。

  程小时皱起眉头,定睛一看坐在马背上的人正是方国珍。

  “又是这家伙,这也太嚣张了吧!”程小时心中暗自想道,一股怒火从心中升起。正想着,腰间的长剑已然出鞘,直直朝方国珍脸部刺过去。

  对方并非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草包,在程小时拔剑的同时就已经觉察到危险的靠近。只见他在马背上一个翻身,躲过了程小时的剑,紧接着在空中翻滚几圈,稳稳下马落地。受到惊吓的马匹并未停下,沿着街道一路狂奔,很快便不见了踪影。

  方国珍略带鄙夷地看一眼程小时,鼻子中冷哼一声:“走开,我有要事在身,没空和你纠缠?”

  “在县城廛市骑马狂奔会伤到无辜之人,你不也是狗仗人势,不要以为我程小时害怕蓝家。”程小时抬臂,剑直直地指向方国珍,冷声道。

  方国珍嘴角抽搐几下,危险地眯起眼睛,“你说谁是狗?我还没有把蓝文栋,一个小小的茶叶商人放在眼里。”

  话音刚落,一阵刚猛的拳风便朝程小时砸了过来。程小时挽了个剑花,侧身轻松躲过正面袭击的拳头,侧身的同时又一个转身,长剑朝方国珍后腰处袭去。

  方国珍身材高大,但却十分灵活地一矮身,长剑擦过他的腰部,只带下一片布料。

  “看不出来你这个小白脸还有两下子,不过今日我没时间和你玩,下次有机会吧。”方国珍转身站定,拉开和程小时的距离,微微一挑眉道。说罢,他一个飞身跃上街道左侧的房顶,几个纵身便不见了踪影。

  程小时站着没有追赶,而是还剑入鞘,颇有些得意地对着陆光道:“怎么样,刚才那一架打得如何?”

  “这位少侠好本事啊,我们平时都不敢得罪这个瘟神。”一位年纪大约七十多岁的老人沙哑地开口,“今天可是让他吃了教训。”周边几人笑着连连点头。

  “老大爷,这位方国珍为何如此横行霸道?”程小时好奇地问。

  “他可不是蓝家普通的门客,不要看他未及弱冠,却已经力大无穷。”老大爷看看四周小声道,“而且,蓝文栋还需要依仗他做贩卖私盐的生意,故而对他十分器重。”

  程小时笑着点头,同时和陆光对视一眼。如果如这位老人家所言,方国珍不会对蓝文栋如此傲慢,这里一定还有更多秘密。

  

  @LOFTER图书管理员 辛苦啦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