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義散人

只想写自己喜欢的东西,有人看就最好了。

【原创悬疑】【BG】我帮父亲经营侦探事务所 第18章 恐怖的婚纱之幕后之人

“那天她用头巾包着头,我没有看清楚她的长相,依稀觉得是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


         正文:


         鬼仙常书抱臂,对被人从人偶中逼了出来表示十分不满。“悦宜,你怎么会喜欢这么一个没有礼貌的家伙。”

  王悦宜翻了个白眼。“现在认识了?以后大家都是侦探事务所的同事,要时刻记得相亲相爱!”

  常书勉强地笑了笑。“今天这件事就算了,我不和小孩子计较。”

  说罢,她重新回到了人偶中。还不忘补充道:“不要再影响我休息了。”

  茹玉轩抽了抽嘴角。

  “他怎么办?”王悦宜转头看向周文。

  “自然是交给他大哥周弘处置。”茹玉轩说,“不过在这之前,我们得找到那只杀人的婚纱女鬼。”

  王悦宜“嘿嘿”两声,暗中吐槽:“原来你还记得我们是来办案的?我还以为你只记得和鬼仙斗法呢!”

      

  “婚纱女鬼是不是你找来的?”王悦宜用木剑抵着周文的脖子。

  周文狡猾地转了转眼珠。“你们只要不将我交给我大哥,我就告诉你们。”

  “没有你,你以为我们就查不到吗?”王悦宜轻蔑地看了一眼周文。

  这时,茹玉轩靠近王悦宜的耳朵,悄悄地大声说道:“我听说周家家规甚严,我相信将他交给周先生,周先生也一定会帮我们问出原委的。”

  王悦宜会意地点头。“不错,就这么办吧。本来还打算,如果这个家伙给我们提供线索的话,我们还可以向周先生求个情。”

  两人越说嗓门越大,周文浑身颤抖,脸色铁青。

      

  “两位,大人有大量。婚纱女鬼确实是我招来的,但是我只是一个中间人。”周文慌忙地解释说。

  “是温秀美找你当这个中间人的?”王悦宜问。

  周文点了点头。“不错。不久前,一个叫做温秀美的女人过来找我,说她会给我一笔钱,只要我帮她招来那个婚纱女鬼,让女鬼替他杀掉一个叫做王浩宇的男人。”

  “于是你就照做了?”茹玉轩冷冷地问道。

  “是的,谁会和钱过不去?关键是那个时候我刚好欠了一笔赌债。”

  “后来呢?”

  “后来,我就利用周家招魂术招来了那个婚纱女鬼。”周文说,“可是没有想到那个女鬼的交易条件居然是要杀掉宫庄县县长的女婿。我当时没有同意,要知道县长的女婿不是普通人,到时候要是县长找我大哥出马,就麻烦了。”

  “你是说,不是你促成的这笔交易?”茹玉轩蹙眉。

  周文摇头。“大概一个多星期之后,我就听说齐松死了。我当时有些害怕事情败露,结果没想到案件最终在警局变成了悬案,县长先生似乎也没有追究到底的意思。”

  “于是你就重新开始了这门生意?”茹玉轩紧了紧拳头。

  周文,弓着背,大气都不敢出。

      

  两人将周文交给周家,回到了宾馆。

  王悦宜摸了摸肚子,决定无论案件进展得如何都得先填饱肚子。

  于是两人在宾馆附近的一家日式餐厅里解决温饱问题。

  “如果现在周文不是最终那个招魂,并完成交易的人,那谁会是呢?”王悦宜一边狼吞虎咽,一边还不忘分析案情。

  茹玉轩照常几乎不动筷子。“这件事还有一个地方十分蹊跷。”

  “哪个地方?”

  “温秀美来自一个小山村,目前也只是王浩宇的秘书。”茹玉轩说,“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出得起钱雇佣周文?周文提到的温秀美给他的一大笔钱又从哪里来?”

  王悦宜不能更同意了。“不错,这的确是一个疑点。”

  她想了想又说:“也许是当时王浩宇给她的?毕竟她也是他的情人嘛。”

  茹玉轩点头。“这的确是一种可能,也许我们可以问问她。”

      

  说完,他掏出那张封着女娃娃的符纸。“出来!”

  女娃娃从符纸中飘出,坐在王悦宜身边,仍然不敢看茹玉轩。

  “你今天好好回答我们的问题,以后答应不再害人,我们就放你走。我想你很快就可以去投胎了。”王悦宜用哄小孩子的语气说。

  女娃娃点点头。

  “你跟着周文多久了?”茹玉轩问。

  “我不记得了,很久了吧。”女娃娃摇摇头。

  “你还记不记得周文招过一个穿着婚纱的女鬼?”

  “记得!”

  “然后呢?”

  “主人害怕闯祸,所以没有答应那场交易。”女娃娃想了想说,“不过,那天找主人的那个阿姨有问题。”

  王悦宜睁大了双眼。“怎么说?”

  “我能感觉到她身上的鬼气。”女娃娃歪着头说,“我可以走了吗?”

  王悦宜点头让女娃娃离开。“以后记得不要随便吸人阳气知道吗?”

      

  女娃娃从餐厅的窗户飘了出去,消失在夜幕中。

  “什么样的人身上会有鬼气?”王悦宜好奇地问。

  茹玉轩勾起嘴角。“经常和鬼打交道的人,比如灵媒师、驭鬼师等。”

  突然一个想法在王悦宜心中升起,她看向茹玉轩,显然对方和自己的想法一致。

  茹玉轩掏出手机给周弘打了一个电话。

  “周先生,我想和您弟弟再确认一件事。”茹玉轩说。

  “稍等。”

  两分钟后,周文的声音从电话另一边响起。“茹先生,我知道的都和你说了!”

  “你能描述一下温秀美的模样吗?”茹玉轩问。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周文说道:“那天她用头巾包着头,我没有看清楚她的长相,依稀觉得是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

  “好的,谢谢您了周先生。”

      

  茹玉轩挂断电话。

  “温秀美今年三十岁不到,而那天去见周文的人是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

  “那只有一种解释,就是那天找周文招魂的人不是温秀美。”王悦宜接着说。

  “如果我们假设这个女人自己就懂得如何招魂和鬼做交易,她为何要多此一举地去找周文?"常书从布偶里飘了出来,坐在王悦宜身边插话说。

  “你怎么出来了?”王悦宜问。

  “你们太吵了啊!”常书托腮,“你们有得吃了,我却现在还饿着肚子。”

  王悦宜拍了拍脑袋,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情给忘记了。她赶忙从书包里找出一支香,点燃架在一个空盘子上。

  常书一脸满足地吸着烟。

  茹玉轩充满敌意地看了一眼常书。“我想原因只有一个,这个人想嫁祸给温秀美,让鬼探和我们都查不到她。”

@LOFTER图书管理员 辛苦啦💦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