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義散人

只想写自己喜欢的东西,有人看就最好了。

【原创悬疑】【BG】我帮父亲经营侦探事务所 第15章 恐怖的婚纱之神秘店铺

“这只布偶送给你。我想以后你会有用的。”


正文:


       王悦宜和茹玉轩跟着周文拐进了一个小巷子。令人意外的是,在这个偏僻的小巷子里居然开着一间店铺。

  王悦宜伸长脖子朝店铺内望去。从外部看,这家店铺似乎是一个卖小女孩饰品的店铺。

  两人在店铺门外等了十五分钟之后,周文从店铺里走了出来。

  王悦宜和茹玉轩对视一眼,默契地决定分开行动。王悦宜进这个神秘的店铺打探,茹玉轩则继续跟着周文。

      

  刚走进店铺,一个长头发,长相甜美的女人迎了过来。她脸上挂着甜美的微笑,但是眼底却没有一丝笑意。

  “这位客人,有什么需要吗?”

  王悦宜莫名觉得在哪里见过这个女人,但一时想不起来。于是,她装作不好意思地想了一会。“我看到这里有很多漂亮的礼物,我想和学长告白,你有什么推荐?”

  女人一脸揶揄:“真是青春哦。”

  王悦宜被这么一调侃,有些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

  “我推荐你买一串手链吧,可以给你带来好运势。”女人说。

  王悦宜望向女人。“你懂怎么看运势?”

  女人笑而不语。

      

  这时,王悦宜注意到店铺的工作桌上放着一排小布娃娃。每个娃娃都穿着精心挑选的衣服,看上去十分可爱。

  王悦宜有些好奇地走近工作台。刚准备询问,她感觉到手臂上的牛头纹身开始泛着微光。她皱了皱眉,难道这些布娃娃内藏玄机?

  正想着,女人轻喝一声:“出来!”

  王悦宜后退几步,眯起了眼睛。

  只见,两个打扮精致的女鬼从人形布偶里飘了出来。她们死死地盯着王悦宜,整个店铺的温度急剧下降。

  “你看得见她们?”女人有些诧异地问,“你到底是什么人?”

  王悦宜定了定心神,突然想起她是让三姗帮忙调查温秀美背景资料的时候,见过眼前这个女人的照片。女人是温秀美的同乡,并同在山州村附近的县城读过书。

  “你认识温秀美?”

  女人皱眉,拿出一张符纸。“走!”

  两只女鬼应声朝王悦宜扑了过来,店铺内的温度继续下降。

      

  一张红色的符纸在王悦宜手中形成。

  她如今已经学会了如何制作红符,但是需要用特殊的纸张提前绘制好,她暂时还不会利用随手可得的物品制作红符。她现在身上只带了三张红符,必须得用在关键时刻。

  牛头纹身变得更亮了,一般情况下,鬼魂会尽量避开牛头纹身的亮光。但是这两只鬼只是顿了顿,仍然伸出长长的指甲朝王悦宜袭来。

  王悦宜凝神将法力灌注在红符上,符纸瞬间燃烧了起来。火焰将面前的两只女鬼点燃,顷刻间同火焰一起消失在空气中。

  店铺的温度恢复到了平常的状态。

  女人恼羞成怒,她祭起一张符纸,那排布偶中又飘出了两只女鬼。

  王悦宜瞥了一眼放在工作台上的布偶。目前自己只剩两张红符,那排布偶最少也有十只,如果硬抗,可能会吃亏。

  她转了转眼珠,决定改变策略。于是,她放软语气说:“我们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我是温秀美的朋友,她和我多次提到过你。我觉得她的死有蹊跷,所以才来这里见你。”

  女人狐疑地看着王悦宜。

  王悦宜一脸真诚。

  女人收回符纸,两只鬼又飘回布偶中。

      

  “你懂得如何控制鬼魂?”王悦宜歪头问。

  女人轻嗤一声。“这只是小把戏。”

  王悦宜露出友好的笑容。

  “引起你的误会真不好意思。温秀美是不是曾经找你帮过忙?比如控制鬼魂之类的。”王悦宜单刀直入地问。

  女人叹了一口气。“我当时警告过她,控制鬼魂容易造成反噬。”

  “你也控制鬼魂,为何可以不受反噬?”

  “我和鬼魂是合作关系,只要她们愿意可以随时离开。”女人说,“我帮她们完成执念,她们替我做事。”

  “即使这个执念是害人?”王悦宜问。

  女人笑了笑。“我从不和厉鬼合作。”

  “那么,不是你帮助温秀美控制鬼魂的?”王悦宜望向女人。

  女人摇了摇头。“不过我能猜到是谁。”

  “你是指周文?”

  “你是如何知道的?”

  “宫庄周家会使用招魂术,人尽皆知。”王悦宜一脸平静地说。

  “不错。”

  “我刚才看见周文来找你,所为何事?”

  “他定期会到我这里购买一些施法用的物品,我猜测秀美是在那个时候认识周文的。”女人面露悲伤之色。

      

  王悦宜点了点头。她从口袋里掏出红符,符纸上印着两个女人的画像。

  她调动心神,刚才消失的两只女鬼从符纸上飘了出来。她今天现学的障眼法,没想到骗过了眼前的女人。

  女人面露惊喜之色。“她们没有魂飞魄散?”

  “刚才只是一个小法术,请不要介意。”王悦宜露出友好的笑容。

  女人笑了。她走到工作桌前,拿起一只布偶,递给王悦宜。

  “这只布偶送给你。我想以后你会有用的。”

  王悦宜疑惑地看了看女人。

  在她刚想拒绝的时候,女人又说道:“请一定收下。另外,我也希望你能够找出害死秀美的真凶,无论是人还是鬼。”

  王悦宜接过布偶,和女人道别后,离开了店铺。

      

  刚走出小巷子,她鬼使神差地回头望向店铺的方向。她眨了眨眼睛,哪里还有店铺的影子?只有手中的布偶,证明她刚才不是在做梦。

  她拿出手机给茹玉轩发了一条短信:

  “店铺没有什么问题。店铺老板娘证实帮助温秀美控制婚纱女鬼杀人的就是周文。”

  回信很快就到了。

  “我在县郊的一个废旧工地旁,周文正打算做下一单买卖。时刻快到了,速来!”

  王悦宜顾不得计较打车费的问题,她迅速坐上了一辆出租车,朝茹玉轩给的定位地址驶去。

  王悦宜站在了茹玉轩提供的定位地址上,环顾四周,废旧工地上空空如也。

  她多次确认地址没错之后,给茹玉轩打了一个电话。

  电话里传来服务台机械的提示音:“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

@LOFTER图书管理员 辛苦啦💦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