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義散人

只想写自己喜欢的东西,有人看就最好了。

【法蓝】医巫 第二十一章 绯闻

 “你无论如何得配合我把这场戏演下去,至于报酬……”

  

  本文剧情流,感情慢热,喜欢请点小红心、小蓝手,么么哒💋。

  前文请看合集《医巫》。最近项目忙到飞起,我会尽量更新的。

  

  正文:

  

  当蓝歌来到红十字总医院的时候,进门便看到几名年轻护士带着几分打趣的目光望着自己,还时不时窃窃私语。

  蓝歌皱眉,想了想后径直走到几名护士面前。“我脸上有东西?还是觉得我长得太英俊了?干嘛一大早盯着我瞧?”

  其中一名长着可爱娃娃脸的年轻护士闻言立刻摆手,连忙道:“不不不……只是没想到蓝先生居然是郑家大小姐的男朋友,她可真是很漂亮呢。”

  蓝歌不自觉地抽了抽嘴角,自己可无福消受这位心思难以琢磨的郑家大小姐,心想:“现在好了,估计整个上海滩都误以为我和郑多燕好事将近了吧。”

  “小歌,”带着几分愉悦,又带着几分撒娇的女声在身后响起,“来医院上班也不和我说一声,晚上的约会可不要忘记了哟。”

  几名年轻护士相互对视几眼,了然地朝蓝歌点点头一起离开。“诶,你们别走呀,我和这位郑家千金可什么关系都没有。”蓝歌郁闷地伸手试图解释,谁知话音未落几名年轻护士已经消失在医院走廊的尽头。

  蓝歌重重地叹一口气,转头望向站在身后的郑多燕。她依然穿着精致的长裙,手中拎着一只黑色的高档小皮包,脸上的笑容也标准得仿佛对着镜子练习过很多次。

  “姑奶奶,我叫蓝歌,小歌也是你可以叫的?”蓝歌斜靠在医院走廊的侧墙上,一摊手,“你为什么这么做?我还有点自知之明,不会相信郑家大小姐会喜欢上我这个才见过几面的小医生。”

  郑多燕收起笑容,双眼意味深长地打量一下蓝歌,道:“蓝少爷也无需妄自菲薄,我向来看人从来不看出身,你条件也不错,可惜我已经有心上人了。”

  “既然已经有心上人了,那你赶紧去和报社解释,你跟我没有关系。”蓝歌指指郑多燕,又指指自己。

  郑多燕并没有在意蓝歌的话,面色依然不改,“父亲逼我嫁去南京,为了心上人我总得给自己找个挡箭牌。谁让你刚从英国留学归来,在上海滩上流社会人际关系简单,再加上蓝家和我们郑家也算门当户对。”

  蓝歌有些哑口无言,心中隐隐升起一阵怒火。半晌才无奈地开口道:“你……在拿我当挡箭牌的时候有没有问过我的意见?何况,如果你不想嫁去南京完全可以心平气和地和父母沟通,这样又何苦呢?”

  “他们不会同意的。”郑多燕突然收起了浑身的锋芒,嘴角下垂,看起来有些落寞,又有些楚楚可怜。

  蓝歌甩了甩脑袋,将楚楚可怜几个字抛出脑海,郑多燕可是不是一只楚楚可怜、等待你救赎的乖巧小猫。

  “可也不能让我陪你演戏。”蓝歌耸肩。“不好意思,太晚了。”郑多燕清清喉咙,昂起头,“你无论如何得配合我把这场戏演下去,至于报酬……”

  “切,你觉得我会在乎报酬。”蓝歌一挥手。

  “你懂被父母强迫嫁给不爱之人的痛苦吗?”郑多燕突然提高声音,一颗晶莹的眼泪流了出来,“人人都羡慕我,想要过我的生活,但我其实也不过是一只养在牢笼里的金丝雀。”

  蓝歌见对方开始落泪,有些急了,他可没有面对女人哭泣的经验,只能放软语气:“这样吧,我不会向报社澄清这件事,但约会啥的也没可能,你赶紧把这件事处理掉吧。”

  郑多燕一抹眼泪,又绽开一个笑容,变脸就像翻书,“真的吗?你愿意帮我?”

  蓝歌深深叹一口气,心中虽然隐隐觉得这件事没有这么简单,但也并没有多想,而是扔下一句话:“我能做的只有这些,尽快平息这件事。”继而转身离开,并未注意到郑多燕在他背后偷偷勾起的嘴角。

  刚走到住院部入口,蓝歌注意到一个打扮十分朴素的女人推着一个男人从住院部走出来,定睛一看才发现这不正是蓝歌入职第一日遇到的那名受伤的男人?

  “这么快就出院了?不在医院多观察几日?呃……这位是你的妻子?”蓝歌开口主动询问。

  女人抬头十分木讷地望了蓝歌一眼,既没有说话,也没有摇头或点头。男人表现得也颇为冷淡,朝蓝歌一颔首,“多谢关心,医院实在住得有些不太习惯,回家养伤也是一样的。”

  蓝歌点头,并未多言,目送两人离开。

  一整天忙碌的工作之后,蓝歌收到了来自修车行的电话,他的老爷车总算修好了,车行通知他今晚去取车。

  犹豫片刻之后,蓝歌还是打算先回趟家。今早报纸的新闻湘云一定也看到了,以她的脾气一定会十分生气,得先去安抚一下自己的母亲。

  上海滩的夜晚依旧十分繁华,但蓝歌没有心情欣赏这一切。当他走进蓝家会客厅的时候,看见一脸严肃的湘云正坐在沙发上,一幅生人勿近的模样。徐伯站在一旁,转了转眼珠,立刻打圆场:“夫人,少爷回来了。晚餐可以上桌了吗?”

  “你小子还有脸回来,你看看报纸上都说了啥?你和那个郑家小姐究竟啥关系?如果她已经是你的女朋友了,为啥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湘云鼓着脸,危险地眯起眼睛。

  蓝歌一挑眉,他的母亲果然重点永远不对,连忙低声讨好:“放心放心,我和那个啥郑多燕没啥关系,也就见过几次面,如果我有对象了,你一定是第一个知道的。”

  “真的?”湘云托起下巴,又拍拍蓝歌的头道,“这还差不多。”

  “那……”蓝歌小心地试探,“如果儿子我不同意和郑家大小姐联姻,你不怕郑家找麻烦?”

  湘云抱臂,嗤笑一声,“郑家虽然在上海滩生意很大,人脉也很广,但是我们蓝家也不差。更何况我儿子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你那个死鬼父亲也会同意这一点的。”停顿一阵又疑惑地问:“如果你和那郑家小姐没有啥关系,她为何要故意做些亲密的举动,让人误会你们的关系?”

  蓝歌耸耸肩,“她和我说想利用我当幌子,因为她不想嫁去南京。”

  “那到也是,就算是郑家也会想要巴结南京那边的人。”湘云点头。

  “夫人、少爷,晚餐已经准备好了。”徐伯插话道。

  湘云却并不急,而是徐徐笑道:“不急不急,我晚上约了法华来吃饭,想必这会也该到了,法华那孩子看着就让我喜欢。”

  话音未落,门铃声果然响起。

  

  @LOFTER图书管理员  辛苦啦

评论(9)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