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義散人

只想写自己喜欢的东西,有人看就最好了。

【法蓝】医巫 第二十二章 车行

  “你可能耐了,我母亲就快变成你母亲了。”

  

  本文剧情流,感情慢热,喜欢请点小红心、小蓝手,么么哒💋。

  前文请看合集《医巫》,最近项目有些忙,我会尽量更新的。

  

  正文:

  

  法华刚走进房门便被湘云一把拉进客厅,笑道:“法华来了呀。唉,这孩子平时来去都一个人,也没有个家人关怀。以后常来这里吃饭啊,把这里当成自己家。”

  蓝歌心中颇有些不满,无赖道:“母亲,我还是你的亲生儿子吗?我留学这么多年回家,你都没有对我这么热情过。”

  “那还不是因为你太不讨人喜欢了,整天和我作对。”湘云嫌弃地瞄了一眼蓝歌,又重新将视线落在法华身上,“你以后多学学人家法华,性子一点都不讨喜。”

  蓝歌有些愤恨地一屁股坐在餐桌前,狠狠地夹了一块鸡肉塞进嘴里。

  “你看看这小子,坐没坐相,吃没有吃相,客人还没有动筷子,他倒先吃上了。”湘云拉着法华也在餐桌前坐下,看看法华挺直的背脊,又望望自家儿子东倒西歪的坐姿不住摇头。

  蓝歌吊儿郎当地翻了个白眼,“你要是知道他整天在钻研什么,就不会这么说了。”

  湘云热情地将鸡腿放入法华的碗中,笑盈盈地道:“我们不跟他一般见识,吃鸡腿。”

  一顿饭又在湘云不断喋喋不休,法华偶然点头,以及蓝歌翻到天际的白眼中度过。饭刚吃完,蓝歌就朝一直站在一旁伺候的徐伯递了个眼神。徐伯立刻会意,走到湘云身旁道:“夫人,少爷刚回来的时候提到过晚上得去修车行提车,我看时候不早了,不如……”

  湘云有些不舍地微微叹气,道:“好吧,那就先去提车吧,再晚估计车行就要关门了。”顿了顿,又再次嘱咐法华:“这事我和你说,和小歌说估计他转眼就忘记了。你的公寓里如果缺什么就和我说,我让徐伯给你们送去。”

  “母亲,你还给我面子吗?”蓝歌刚套上西装外套的手一僵,重重叹一口气。

  湘云没有说话,只是拍拍法华的肩膀,又丢给蓝歌一个嫌弃的眼神。法华则难得地轻笑一声,微微地点点头。

  刚走出蓝家大宅,蓝歌便抱臂,语气中带着一股酸味:“你可能耐了,我母亲就快变成你母亲了。”

  “她本质上是关心你。”法华幽幽开口,带着些落寞,“我很羡慕你,从小有父母和家人在身边,我却连自己是谁,从哪里来都不记得了。”

  蓝歌以为对方又会怂自己几句,听到这里刚要冲出口的话又被生生给咽了回去。他将手放在法华肩膀上方,半晌都没有拍下去。“你不是还有义父吗?我们一定会找到他的。”蓝歌声音十分轻柔,如一阵温暖的微风吹入法华心底。

  两人就这样凝视着对方,一时间空气中弥漫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少爷,夫人让司机开车送你们去车行!”徐伯的声音打破了沉默。两人同时偏头,尴尬地咳嗽一声。

  待两人坐上汽车后排座位,司机转头问道:“少爷,修车行的地址在哪里?”

  报上地址之后,蓝歌摊手道:“你看,我拎着行李离开蓝家大宅的时候,母亲都没想过让人司机送我,你一来立刻就派人送我们出门,难道不是她偏心?”

  “少夫人怎么会偏心呢?她也是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学会独立生活,无需事事都得仰仗家里。其实她心疼着呢!”站在汽车外的徐伯徐徐插话道,同时将两盒七宝方糕从车窗外递了进来,“家里就剩两盒了,先拿去吧,我下次回老家再买。”

  汽车确实比黄包车要快很多,不一会功夫便来到修车行。下车后,蓝歌让司机先回去,自己则和法华朝修车行走去。

  两人站在修车行门口朝里望去,整个修车行内灯光有些昏暗,只有挂在车行侧壁上的两盏灯发着微弱的光。车行最里面的一扇门的门缝内却透出明亮的白色灯光,靠近一些就能够听到门内似乎有两个人在低声谈话。

  两人本想再靠近一些,谁知蓝歌在昏暗中不小心踩到随手被扔在地上的金属扳手。扳手轻敲地面,发出一身清脆的撞击声,门内一个低沉的男声响起:“是谁?”紧接着,房门被打开,一个男人站在门口,正是上次来修车行时见到的那个络腮胡子。

  蓝歌满脸无辜地露出八颗牙齿,“我是来提车的,家里有点事所以来晚了。”

  络腮胡子狐疑地打量一下蓝歌和法华,又朝门内招招手。一名年轻的男子从房间内走出,径直走到车行的角落,伸手将一排开关按下。

  天花板顶部的大灯亮起,将整个车行照得透亮。蓝歌眯起眼睛,好一会才适应突然变亮的灯光。

  年轻人长得十分清秀,个子不算高,但眸中坚毅的眼神却让蓝歌觉得此人并非看上去那般柔弱温柔。

  “车型号是什么,几号送来的?”年轻人开口问道。

  在蓝歌开口之前,络腮胡子一指车行右侧的一辆车,道:“就是那辆,你给他们办提车手续吧。”

  年轻人点头,递给蓝歌账单,“这辆车有些老旧了,修车同时给你换了些零件。这种老爷车的零件在市面上越来越难找了,我看你穿着不像买不起一辆车的人,趁早还是换一辆新的吧。”

  “我这个人十分念旧,它可是我开过的第一辆车。”蓝歌边说,边斜眼望一眼身边人。法华眼中微微一动,但很快又再次恢复到面无表情。

  付过钱后,蓝歌坐进驾驶座,点燃汽车引擎,探出头朝法华招手,“还不走?不知道你怎么样,我可是在医院忙了一整天,现在只要有张床,我下一秒就能睡着……”

  话还没说完,蓦然间一辆黑色轿车闯进车行。随后一声枪响,车行顶部的大灯应声熄灭,整个车行又恢复到了昏暗。

  三名身着黑衣的男子从轿车上下来,昏暗的灯光下看不清楚面庞。三人举枪不由分说地对着车行内一阵扫射。扫射完后,又十分默契地同时坐进轿车内。轿车在车行内狭窄的空间一个转身,轮胎和地面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待络腮胡子从房间内拿出枪的时候,突然闯入的轿车已经消失在夜幕中。

  幸而蓝歌的车停在阴影处,没有受到波及,法华则在轿车闯入的第一时间便闪身躲在工具箱后,并未受伤。

  “老板,刚才那是怎么回事?”蓝歌有些皱眉下车,朝着络腮胡子吼道。谁知刚走几步,便看见那名年轻人正捂着腹部,倒在地上,鲜血正从他的指缝中缓缓流出。

  “我是医生!赶紧找块干净的毛巾按住伤口,得赶紧送去医院,防止失血过多!”蓝歌一个箭步冲上去,第一个来到年轻人身边,一边按住伤者的腹部,一边对着络腮胡子大声吩咐。

  

  @LOFTER图书管理员 辛苦啦

评论(3)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